close

這幾年真是航空年,每年都有好多好多的機會 

今年也不例外,讓我這個老鳥對航空業有了一絲希望!!!

居然讓我收到的長榮的面試通知!!!!!!!!

從2011年在小體檢失敗後~就歷經了無數次被擋履歷的挫敗經驗

這次的我算是小有自信吧~(雖然面試前幾天還是很焦慮 哈哈)

畢竟都經過無數次小花航空的洗禮,我想綠綠的面試應該對我來說piece of cake

ps 為什麼今年會讓我收到綠綠的面試通知?! 我猜想是上一次高雄場我沒有報名 紀律有被洗掉(傳言是會如此)

     因為有朋友上一次報名沒過 這次有被擋,所以建議妹妹們 如果有連續兩次被擋  第三次試試不要報名

    下一次就有機會再次收到綠綠的面試通知囉!!!

我是長榮第一天4/19最後一場的面試, 10點左右就抵達綠綠,在門口排隊了半個小時

約莫10點半放我們進去綠綠大樓,上樓檢查文件就定位後,11點左右開始第一關面試

第一關是英台廣播詞,英文好像是跟長榮有關的新聞稿,台語幾乎都是短短的機上廣播詞

(建議妹妹們上網找考古題多練習) 以我台語爛的程度,這次對我來說簡單非常多

我英語廣播詞一直以來都很有自信所以沒甚麼問題

~面試過程~

主考官有兩位,有另一位坐在旁邊的應該是空服姊姊(所以裡面總共會有三位)

面試人數約莫6-10人一組,我們這組是10取4

在所有人念完廣播詞後,考官詢問哪些同學還是應屆畢業生 約莫4-5位舉手

舉手的人幾乎沒有拿到整張a4(pass的拿整張a4 沒通過的拿半張)

為什麼我印象深刻呢,因為我旁邊的應屆畢業生妹妹在我們念廣播詞的時候

我發現到考官一直一直在看他(完全沒有要看我的意思)

我記得那位妹妹高高瘦瘦長的也很不賴,但最後他沒pass

我不清楚原因為何 所以不要問我啊!!!!

 

我們四位pass的人,有三位已經畢業,另一位是應屆畢業生

那位應屆畢業生妹妹有被提點,工作人員跟他說,考官請他改變一下自己的劉海

因為現在看起來感覺額頭很高,我們其他三位有問有沒有需要改善的

工作人員說考官只有請他提醒這位妹妹(考官應該很喜歡她吧  他很高 長得很不錯)

 

~體檢過程~

接下來就是小體檢囉,填一張單子問有沒有病痛,再來量跟高體重

最後進到一間小房間,兩位護士,其中一位護士請你拖鞋後站在一個櫃子前

地上放個一有塞東西的小行李箱(重量不輕),請您先蹲下後將行李搬至櫃上

再將行李搬下來放好。

再來雙手伸直,眼睛閉上,約莫30-60秒。

我一直不知道他們有聞體味,但我那天真的明顯感覺到阿姨很靠近的聞我

哈哈哈 覺得滿特別的~~~

這過程中阿姨會一直問你會不會不穩或頭暈,不舒服可以張開眼睛,

我是沒有啦,但有不小心張開眼睛,以為結束了

過程非常迅速,我同組的還說我神速ㄟ~

 

~筆試過程~

最後ending適職測驗+心算

適職測驗是10題,我那天認識的妹妹跟我說 不用寫得很冗長

重點有寫出來即可 (請自行上網搜尋考古題 都考的依樣)

再來心算有5題,不難可以驗算,但小心謹慎做答 因為都很長,而且沒時間驗算~

10分鐘大約可以完成3-4題 

 

 

預計5/8公布複試時間

以上是我的長榮面試分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來是虎航面試分享

 

我是4/22最後一天 最後~~~~一場的面試

流程很簡單 跟華航的差不多

在華航松訓區報到 交通很方便

我那天去 其實人很少 最後一場我覺得不到150人報到

繳交基本資料後 八人一組面試

忘記是4間還5間考場 我們那組是三位考官 八位考生

再進去前就會提供紙卡給我們先練習

中英文都非~~~~~~~~~~~~常的簡單

內容都跟環保有關(可能那天是地球日吧)

中英文都很簡短(但還是有人念的543)

先大家都念一次中文,在大家念一次英文。

考官每個人一台類似ipad的玩意,也有紙本在寫。

念完就結束了非常~~~~~~~快速的面試

應該4/24-25就會公布結果

不虧是華航的子公司動作跟華航依樣迅速

 

希望大家都能夠在今年順利非常天囉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everything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